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郑列华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姓名

郑列华

性别

职位

中心主任

职称

研究员

电话

25051549

传真

 

电子邮件

dimo818@126.com

邮编

200083

地址

上海市玉田路500

简历

郑列华,男, 1966 年生,博士,研究员,长期从事空间光电遥感仪器光机系统结构、光学非球面元件制造技术研究。通过技术攻关,在大口径离轴非球面光学元件制造技术上形成突破,完成了多个型号项目光学加工任务,主要包括:实现了离轴三反光学系统加工的全部工艺过程,包括外形加工、轻量化、数控非球面成形、快速轮廓测量、非球面补偿器精密制造、干涉检测下的精确定点抛光、焦距、离轴量、面形的精确控制等。现任上海技物所公共技术研究室主任、所科技委委员,曾获一次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No.4),两次航天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No.4),一次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No.6)2011年获中国科学院年度十大“现有关键技术人才”称号。

 

研究领域

空间光电遥感仪器光机系统结构

光学非球面元件制造技术研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