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张文武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姓名

张文武

性别

职位

 

职称

研究员

电话

 

传真

 

电子邮件

zhangwenwu@nimte.ac.cn

邮编

 

地址

 

简历

    博士,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助理,高级研究员。 
199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精密仪器系学士,1995年航天部一院十三所精密工程系硕士,2002年哥伦比亚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1995-1998年任原航天部一院十三所工程师,2002-2012年任GE( 通用电气公司全球研发总部激光加工与测量系统实验室制造与材料技术部高级工程师。2012年我所以最高层次人才计划旗舰人才将其引进。

研究领域

光加工及其它特种加工的研究,在激光冲击强化(LSP),飞机发动机的先进打孔(冷却孔,异型孔,超深孔),复合材料(PMCMMCCMC)加工,激光变形加工,激光微纳米加工,以及微槽冷却和微织构摩擦减阻等方面进行了长期深入的研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