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杨桂林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姓名

杨桂林

性别

职位

 

职称

研究员

电话

0574-86322196

传真

0574-86382329

电子邮件

glyang@nimte.ac.cn

邮编

 

地址

先进所南303

简历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3315高端创新团队带头人。1998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随后加入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曾任副研究员、研究员、研究科学家、机械电子研究室副主任、高级科学家、机械电子研究室主任、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精密运动系统联合实验室主任、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主任等职务。2013年我所以旗舰人才高级研究员将其引进。 

    长期从事机械电子、机器人及制造自动化方面的研究工作,专注于精密运动与机器人系统的创新设计、仿真分析及控制技术,在精密电磁驱动器、多自由度微纳米操作机器人、模块化机器人、并联机器人、绳驱动机器人、移动式操作机器人及工业机器人等领域主持过多个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多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引用2000 余次),出版了6篇书章节、1本著作(合著)和1本书(合编),申报国内外专利12项。担任了几个国际核心学术期刊的编委、技术编辑作为大会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组织过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在国内外大学和国际会议做特邀学术报告20余次。 

研究领域

精密运动系统、先进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技术;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