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许晓雄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姓名

许晓雄

性别

职位

 

职称

研究员

电话

0574-87619763

传真

 

电子邮件

xuxx@nimte.ac.cn

邮编

 

地址

新能源所北511

简历

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在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机构(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 Japan)任博士后研究员。2009年至2011年,作为项目研究员服务于丰田-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联合电池材料实验室。2011年以团队行动计划加盟宁波材料所。 

一直在高安全性、高比能全固态锂电池材料与技术方向从事研究、开发工作。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纳米晶块状锂离子固体电解质,其室温锂离子电导率是迄今为止文献报导的无机氧化物电解质中锂离子电导率的最高水平;开拓性地发现了世界上最薄的锂离子导体厚度为1 nm左右的层状氧化物单层分子膜。迄今已经在Scientific Reports (Nature子刊)Energy & Environment ScienceChemisry of MaterialsJ. Material ChemistryJ. Power Sources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J. American Ceramics Society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olid State Ionics等相关领域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并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十五项(已授权两项),国际专利一项。

研究领域

高锂离子电导率固体电解质材料研究; 

锂电池用高能量密度电极材料改性研究; 

高安全性全固态锂电池技术; 

新型全固态锂-硫电池研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