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王德宇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姓名

王德宇

性别

职位

 

职称

研究员

电话

0574-86688084

传真

 

电子邮件

wangdy@nimte.ac.cn

邮编

 

地址

 

简历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0年和2002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5年在中科院物理所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毕业后在东莞新能源点子科技有限公司(ATL)工作,随后在瑞士洛桑联邦工学院(EPFL)、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做博后研究,开发新型正极材料、锂空气电池和5V体系。2010年以团队行动引进入所,现担任新能源所研究员。已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 

    回国后先后主持、参与多项科研课题,包括科技部、中科院、浙江省、宁波市等纵向任务,和东莞新能源(ATL)、新时代集团、中国电子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等多项企业课题。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型锂离子电池新型正极材料、锂空气电池和匹配性电解液体系的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

新型锂离子电池新型正极材料;锂空气电池和匹配性电解液体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