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黄庆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姓名

黄庆

性别

职位

 

职称

研究员

电话

0574-86686062

传真

0574-86685163

电子邮件

huangqing@nimte.ac.cn

邮编

 

地址

材料所A614

简历

    博士,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浙江省千人计划。1995-2002年就读于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2-2005年就读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2005-2008年进入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超微细实验室,从事无机纳米材料研究。2008-201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化工系开展陶瓷基复合材料相关研究。2010年回国,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建结构与功能一体化陶瓷团队。 

研究领域

主要集中于核能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主要包括三元层状陶瓷的制备与核电环境下物性与结构的表征,事故容错型核燃料包壳材料用新型复合材料的设计与评估,可燃中子毒物靶材的制备技术与工程化技术,功能光电材料的微波制备技术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