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吴爱国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姓名

吴爱国

性别

职位

 

职称

研究员

电话

0574-86685039

传真

0574-87910728

电子邮件

aiguo@nimte.ac.cn

邮编

 

地址

材料所A510

简历

    博士,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获得者,浙江省第五批千人计划入选者,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所属新材料技术研究所纳米事业部副主任。1998 月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化学系,200312月硕博连读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导师汪尔康院士/李壮研究员),获得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马尔堡大学,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合作导师199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hmed H. Zewail教授),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从事研究工作。2009 年我所以团队人才将其引进;201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11年择优);2012 年入选浙江省第五批千人计划;2013.7-2016.8 被美国西北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兼职)。

研究领域

多年来发展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方法,尤其是利用所制备出的功能性纳米材料,研究其在生物医学与环境方面的应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