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陈涛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姓名

陈涛

性别

职位

 

职称

研究员

电话

0574-86621498

传真

 

电子邮件

tao.chen@nimte.ac.cn

邮编

 

地址

材料所A418

简历

    陈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第二批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 

  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反应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随后于2006年到2007年在英国华威大学 (University of Warwick) 化学系从事胶体界面自组装的博士后研究;2007年到2010年在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 机械工程与材料科学系作为博士后从事高分子图案化的研究;2010年到2012年,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resden)化学系从事刺激响应高分子材料研究。2012年入选第二批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后,以团队行动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建智能高分子材料课题组。 

    目前的研究方向为:新型功能与智能高分子的设计;刺激响应高分子及其杂化材料体系的构建与传感、催化和分离等应用研究。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 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Small, Biomaterial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 Langmuir, Soft Matter,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Part BPolymer等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80余篇,引用次数1100余次,H因子为19,合作出版专著4本,获得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研究领域

新型功能与智能高分子的设计;

刺激响应高分子及其杂化材料体系的构建与传感、催化和分离等应用研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