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顺利召开2023年度评优总结会暨功能开发项目备案评审会

  

  2023年12月14日-15日,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在嘉善祥符实验室顺利召开2023年度评优总结会暨功能开发项目备案评审会。

  本次会议由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主办,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及福建物构所(代管所)的技术支撑人员与管理人员代表参会。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级中心主任高秀丽主持

  本次会议伊始,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上海微系统所赵建龙研究员致欢迎辞,代表管委会对大家一年多来的辛勤工作及对科研支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聚力推动仪器开放共享、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及技术支撑队伍建设。

  南京土壤所的唐昊冶主任做了《南京土壤所共享评价考核经验介绍》的专题报告,现场分享了南京土壤所所级中心在大型科研仪器资源共享与高效利用上的经验,并对考核标准及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要点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加强技术队伍建设,提高技术能力水平提出建议。

  宁波材料所的柯培玲主任做了《所级中心分享与数据存储系统部署情况及推广》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宁波材料所在所级中心运行的经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设备共享上的特色与成效。

  本次会议对2023年度中心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向优秀代表学习同时邀请了中心内外相关设备研制专家对2023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后,对各项目定位及创新点、技术路线的可行性、项目预算等方面进行了问询和讨论,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在随后的交流报告环节,来自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的参会代表分享了在各自领域凝练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加强了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与相互促进区域中心以后也将继续加强科研仪器建设的统筹规划,不断提高科研仪器的运行使用效率和支撑科技创新水平,促进中心开放共享工作进一步提高。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