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上海应物所成功举办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开放日活动

  2023年12月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简称“所级中心”)开放日活动在嘉定园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聚焦新型能源材料发展,构建多能融合科研平台”为主题,是上海市科技创新资源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黄鹏,嘉定区科委科协党组成员、副主任樊玉艳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幕式由上海应物所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任翠兰主持。

  

  本次开放日活动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应物所和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共同主办,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得到赛默飞世尔科技、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长三角区域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代表、青年学者,所级中心各平台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等近150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李晴暖代表上海应物所对到访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所级中心开放日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国科学院、上海市关于科研仪器共享开放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加强长三角区域内的科技资源共享与区域创新的一项举措。她希望通过对接交流,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核科学、核技术”特色科技资源共享,有效推动长三角区域内的科技资源联动,服务于国家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和区域科创中心建设。

   

李晴暖代表上海应物所致辞

  黄鹏在致辞中对上海应物所在大型仪器共享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与肯定。他介绍了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背景,并强调“科技创新资源开放日”活动是研发平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上海科技创新需要,加强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的资源对接,协同创新的重要交流平台。他表示,今后将依托研发平台加强长三角区域科技资源联动,推动“新型能源领域”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助力区域内科技创新。

  

黄鹏代表上海市公共服务研发平台致辞

  樊玉艳表示,嘉定是上海科技城,是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嘉定区科委将持续支持和高质量服务科研院所发展,同时,以区域协同创新为抓手,搭建交流平台,深化区域院企交流与合作,加强“产-学-研-用”协同,让更多的资源汇入嘉定,助推嘉定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樊玉艳代表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致辞

  本次“走进研究所”科技资源开放日活动围绕“新型能源材料”方向,开展“科技资源+科创政策+技术培训+实地参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交流学习,来自长三角地区高等院校、企业、科技资源平台等多领域专家,共享关键仪器新技术应用、区域科技资源和服务政策。

   

任翠兰介绍上海应物所及所级中心科研平台

   

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于伟东介绍平台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情况

   

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谢海东介绍科技双创券政策及实操

   

贾彦彦介绍“核能材料研究进展及分析测试平台”

   

林逍介绍“氢能材料及氢能产品研发及测试平台”

   

实验室参观及上机实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上海应物所与长三角区域大学、企业的合作交流,未来上海应物所所级中心将继续高质量开放共享,服务于国家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区域科创中心建设及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