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所级中心工作会议

  2018年7月12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18年工作会议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召开。所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2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支敏副处长主持。
 
  会上,支敏首先对所级中心新加入的人员表示了欢迎,并对国家关于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的相关要求(国发〔2014〕70号、国科发基〔2017〕289号)作了简要介绍。随后,所级中心主任胡钧研究员作了《所级中心2018年度工作会议报告》。报告通报了2017年7月以来所级中心仪器运行情况、争取院和区域中心运行补贴情况、各平台运行费划拨和使用情况等,介绍了所级中心人员获奖和职称晋升情况,部署了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及2018年立项申报工作,着重介绍了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共用政策,鼓励大家参与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评估工作。
 
  支敏指出:所级中心的正常运行不仅支撑了全所科研任务,也为我所争取修购项目、所级中心争取院和区域中心运行补贴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所级中心仪器运行效率稳步提高,争取到的运行补贴不断增加,是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所级中心及中心成员在区域中心先进评选、所年终考核、功能开发项目验收以及职称晋升等方面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所级中心鼓励技术人员参加各类技术培训、交流;鼓励大家积极开展仪器功能开发;鼓励有共享需求的仪器设备加入所级中心统一管理。科研管理处也将通过中科院和上海市的相关政策,为技术人员争取更多的有利资源。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针对仪器运行、使用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特别是2017年修购项目购置的两台大型仪器设备的技术人员,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支敏表示,希望所级中心工作人员管好仪器、用好仪器,充分发挥仪器设备对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支撑作用,为我所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