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宋志棠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姓名

宋志棠

性别

职位

所长助理

职称

研究员

电话

62511070

传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ztsong@mail.sim.ac.cn

邮编

200050

地址

长宁路865

简历

    宋志棠,男,196410月生于山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政协委员。199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纳米技术研究室主任、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纳电子材料与器件优秀学科带头人,国内PCRAM材料与器件研究的开创者。

    负责建立了纳米技术实验室,创建了纳电子材料与器件学科,与产业结合率先在国内开展相变存储器(PCRAM)的研发,培养与组建了100人产、学、研紧密结合、高水平的研发队伍。PCRAM纳电子材料与器件作为所级项目,连续2年被评为第一名。领导的课题组完成了国家“973”、“863”等多个项目,目前承担二个国家集成电路重大专项、二个“973”、一个“863”重点项目等。负责搭建起纳电子材料与器件技术平台(2亿)

    目前申请PCRAM相关发明专利100多项,其中授权26项,完成了在设计与模拟、存储结构、纳米集成工艺、测试等方面自主开发PCRAM芯片的整体专利布局。发表170多篇学术论文,被Nature MaterialNano Lett.等杂志引用500多次。

    近年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优秀博士后、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教师、中国科学院优秀指导教师、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等奖励或荣誉称号。

研究领域

纳电子材料与器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