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主任交流会在宁波召开

201868日,由中科院条财局主办、宁波材料所承办的 “2018年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主任交流会” 在宁波召开,来自于中科院属60多个研究所的100余位测试实验室主任或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条财局条件处高级工程师张红松首先代表院条财局阐述了在此次检验检测实验室主任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交流会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院系统检验检测实验室的管理,切实提高实验室人员的技术素质与水平,降低研究所的计量校准、检定成本,以推动检验检测工作而召开的。今年的交流会围绕中科院检验检测工作的最新发展、检验检测实验室间比对工作总结与问题进行了研讨。在会上,不仅邀请了国家认监委、国家计量认证分析测试与冶金评审组等专家进行了实验室认证中常见问题剖析、能力验证关键技术的相关培训,还并邀请了运行管理较好的实验室进行了汇报交流。最后,与会者还结合各自实验室在实际检测工作、认证过程和运行管理中碰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使与会者更加明确了今后检测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提高技术能力的有效措施。

    中科院检验检测实验室主任交流会已组织过三届,今年是第四届。通过每年的研讨交流,各实验室之间交流在规范管理、认证认可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改进措施,有效地推动了院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也增强了参与市场竞争、服务企业的能力。

 

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8-6-15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