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院仪器预约系统升级技术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525日,院仪器(3.0版)预约系统升级技术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所级中心举行。会议邀请了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华南植物园、苏州纳米所等具有仪器预约系统多年使用经验的所级中心主任,以及院ARP中心技术人员、开发仪器刷卡系统的沈阳计算所技术人员共同研讨预约系统升级初步技术方案。

中国科学院仪器预约系统(3.0版)已运行近两年,为广泛广泛过程摇收集使用中的意见,解决目前存在问题,讨论下步改进升级方案,并研讨“测试数据集中管理系统”与预约系统的对接可能性,院条财局特组织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高级工程师张红松主持。

在研讨会上,我所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汪洋先介绍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自主开发的“测试数据集中管理系统”的设计架构、项目进展、推广试用情况。“测试数据集中管理系统”通过建立云端数据库,对仪器检测的原始数据实行“ 集中存储、统一管理、长期保存”,测试人员完成测试后,将数据直接上传至数据库,解决了分散存储时易损坏、易丢失、易受病毒侵害、不易查找数据等弊端,此平台提升了测试中心在数据的集中管理、规范保存、高效搜索等方面的能力,且保证了原始数据的可溯源性。此系统于2016年下半年开发完成,在我所试用两年并经过不断完善后,目前已在版纳植物园和厦门城环所进行推广试用,反响良好。针对用户最关心的网络安全性问题、如何更好地实现与3.0预约系统的无缝对接,与会成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针对仪器预约系统目前存在的计算机控制的刷卡系统软件与仪器自身操作软件时有冲突的问题,ARP中心技术人员与刷卡系统开发人员提出一些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根据讨论结果,ARP中心下一步将进行3.1预约系统的改进研发,同时对数据集中管理系统的若干安全性方案,也将进行进一步研究,并形成可行性的物理隔离的技术方案和架构。

 

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8-5-25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