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2018年中科院精品课程—第六届化合物半导体器件加工工艺与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4日-10月27日由中科院人事局和江苏省纳米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主办,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承办, 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材料学分会协办的半导体器件加工工艺与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研讨会邀请高校研究所及其企业著名纳米技术人才专家传授相关专业知识,特别针对化合物半导体和磁性材料器件的加工、测试、分析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培训和技术研讨。本次研讨会吸引来自省内外180余人参会,参与人员职业广泛,包含了科研院所的研发人员、学校的管理人员和老师、公司的研发经理和技术骨干,投资公司的投资主管等,涵盖了纳米技术的各个领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前沿技术的核心,未来的科技竞争本质就是高端人才的竞争。纳米技术的发展要融合科学家和创新企业家的智慧,加强产学研用的合作力度,同时注重培养青年人才,为建设科技强国输送源源不断的创新力。为响应国家在纳米科技技术领域的布局,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于2006年3月共同出资创建苏州纳米所,并相继建立了苏州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纳米技术产业研究院,引领地方产业的发展,提升集聚高端人才、孵化科技企业、培育新兴产业等能力并将纳米技术产业列入地方的支柱性产业,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在2010年还把纳米技术产业提到了“一号产业”的战略高度,并通过实行纳米技术产业“三年双倍增”计划,纳米技术创新企业和高端人才加速集聚,产业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提升。
  本次研讨会精心准备,邀请了化合物半导体和磁性材料器件相关方面的专家。具体从垂直磁各向异性薄膜中的自旋输运行为(姜勇教授),高频用纳米软磁薄膜材料的可控制备与磁芯集成平面微电感器件研制(彭栋梁教授),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及可见光激光器(池田昌夫研究员),化合物半导体可靠性与失效分析(王金延教授),SiC外延与器件研究进展(张峰研究员),电场作用下离子输运与物性调控(李润伟研究员),二维材料的光电性质研究(柳忠元教授),GaAs、InP和GaSb半导体材料、器件和应用(黄勇研究员),临时键合工艺及应用(蔡维伽高级工程师),微纳加工技术与工艺(王逸群高级工程师),自旋微波器件研究进展(曾中明研究员),MEMS器件技术与工艺(孙其梁高级工程师)等领域展开,并且安排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纳米加工平台参观和工艺实训。本次研讨会为期四天,对开拓纳米技术从业人员的视野,提升纳米技术人员的水平具有较大的帮助。

研讨会现场

实训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