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2018年度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片区交流会顺利召开

101112日,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交流会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承办。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科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曹荣、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赵建龙等出席会议,上海材料与制造、北京物质科学与纳米技术、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北京信息电子技术5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片区交流会围绕国家科技创新体系背景下提高自主装备研制能力与创新能力、探索先进科技平台管理运行模式、加强科研设备的开放共享,分别就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装备研制先进科技平台微纳加工技术做了主题交流报告。与会代表针对“卡脖子”问题、“目前我们受制于人的高端核心的技术、元件、装备和工艺”问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所设备自主研制及创新能力,加强我院自主研制设备的推广应用”,从技术、管理创新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除此之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丹麦技术大学史佩雄教授对丹麦微纳米加工中心有关设备、工艺、技术管理,物理所白雪东研究员对我院电镜技术联盟成立总体情况做了大会报告。

条财局曹凝副局长总结了我院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十年以来在平台建设、开放共享、支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区域中心工作要与国家和中科院的发展形势相结合,发挥其重要作用,并部署了在优化管理、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发展支撑队伍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赵建龙主任回顾了上海材料与制造区域中心区域中心的成立和发展历程,表示区域中心是研究所发展技术支撑队伍、提升技术支撑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能通各片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整体提升全院区域中心的工作。

本次片区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工作交流、学习和协作,对促进科技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有效提升技术支撑能力、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我院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和共享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