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宁波材料所顺利通过2015年修购项目验收

  2016-10-27      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61027日上午,受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的委托,北京物质科学与纳米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2015年修购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副所长瞿荣辉、修购专项工作组相关成员及各设备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我所承担的修购项目共有五项,均为设备购置类项目,分别为纳米光伏材料制造与器件检测平台、特种材料制备与综合检测平台、材料热物性与性能检测平台和超临界流体技术平台,获批购置设备14台套。在五个项目中,因超临界流体技术平台安装空间不足,工作组向院修购专项办申请了延期验收,因此本次验收的项目共四项9台设备。这批设备自2015年中起开始陆续安装调试合格,加入了中科院仪器共享网,开始为所内外用户提供分析测试服务,至目前已为研究所 “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一三五”目标的实现,发挥了较大的支撑作用。     

验收会上,中科院物理所文亚副所长作为本次验收专家组的领队介绍了近几年来修购验收的相关要求,阐明修购项目验收的目的是督促各研究所更加规范的使用专项资金。验收专家组组长、中科院理化所的研究员孟祥敏老师介绍了修购项目的验收标准和验收内容。随后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代表研究所工作组作了修购项目管理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所修购专项管理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红作了项目工作验收报告及经费决算报告。

  专家组分别就修购专项资金管理、仪器设备采购、设备技术验收以及相关档案归档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实地考察了各设备的运行情况,对设备的技术指标进行了细致核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修购工作组对修购专项规范管理与严格实施的效果,认为修购工作能认真履行职责,项目管理非常规范,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还就研究所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合同细节不完善,以及个别设备技术指标描述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建议,为今后我所提高修购项目管理和实施的水平提供了指导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 邮 编:200050 | 电话:021-62511070